close

在義大利的最後一天,14:05分班機回台灣,計畫11點到Malpensa機場。所以又先跳過早餐,看景點排第一的早上

7點多就出現在中央火車站,今天第一件事要到車站大門左側買機場巴士票(7.5歐元)
photo
買到車票後,回到火車站找地鐵站標示(還是覺得是麥當勞招牌) 
photo
地鐵站隱藏在B1,耐心點找一下標示
雖然我常嚷嚷著要求要炸掉台北火車站重建,但想到它到處都有手扶梯,實質上還是贏過許多歐洲美美的車站
photo
一大早出來看景點,全身充滿了朝氣! 再想到這8天,全程平平安安,心情更是愉悅。找標誌、找路、買車票全部都駕輕就熟。走進地鐵站,直接走到人工售票口,自信滿滿的說"Due, grazie"(還是有搭配手勢比著"V")。接著換Sammi,加上我們已經把零錢準備好,所以花不到10秒輕鬆2人來回4張票搞定

想必我們輕鬆的心情都寫在臉上,一買完票就有一群大陸背包客靠過來請教。其實我才踏進地鐵站,就聽到他們七嘴八舌在討論。我想他們肯定才到義大利第一天,因為他們爭論的點是找不著票價表 - "總不可能坐進坐遠全都統一票價吧~" 是的,義大利人就是這麼簡單。其實我們剛來第一天,也是跟他們一樣不習慣啊。但現在想起還真是感謝義大利人的直腦筋,我現在算倫敦地鐵,1-6區&尖峰離峰的價差,頭都快裂了

今天也是要坐黃線地鐵線。到月台要走過長長的通道,牆壁全是鮮黃,Oh My,超刺眼。到底是巧合,還是直腦筋的米蘭人覺得黃線就要搭配黃色牆壁? 究竟紅、綠、藍線是長什麼樣子呢?
photo
月台上的天花板也是黃咚咚。對面月台停的地鐵身上畫了條"黃線"
photo
Duomo站一出來,就是大教堂廣場。廣場中間是Vittorio Emanuele II 騎馬雕像,我們第二天就有在位於羅馬的維克多艾曼紐二世紀念堂看過他的雕像囉~他是義大利統一後第一任國王,所以應該算是義大利的國父吧?
photo
大教堂右側的Palazzo Settentrionale
photo
早上八點不到,廣場超級冷清。陪伴我跟Sammi的是街道清掃車,連傳說中愛吃玉米的鴿子都沒幾隻
photo
時尚之都米蘭,廣場上處處可見大廣告物。最顯眼就是正對大教堂的瑪丹娜 Dolce & Gabbana 的看板。還有Ray-Ban鮮紅招牌。廣場待會要舉辦活動,正在進場中
photo
WOW,清早的米蘭大教堂。真的是超~級~漂~亮~ 
photo
世界最大的哥德式建築&第四大的天主教教堂,壯觀地讓人震撼
photo
教堂的正面,總共有大五扇銅門
photo
可惜我沒有廣角鏡頭,無法完整拍下教堂正面特殊的三角形輪廓
photo
米蘭大教堂最令人驚艷就是約138座的哥德式尖塔(Pinnacle)。直聳雲霄,展現無比氣勢
photo
每座尖塔上還雕刻了人物雕像。所以米蘭大教堂跨過6個世紀,歷經500多年才完工
photo
教堂的下半部是巴洛克風格,佈滿了雕像,極盡繁複細緻。雕像數量每本旅遊書都寫不同,少則3200座,最多約3500座
photo
教堂的側門,這裡是請警察跟軍人管理耶~
蠢的是我以為教堂統一開放時間是上午9點,回台灣才發現教堂免費參觀7點開始了。遺憾啊 
photo
此趟義大利行,除了比薩斜塔,唯一會讓想爬的就是米蘭大教堂。我想近看尖塔跟飛扶壁
但可惜時間就是對不上,電梯9點才開放進入屋頂
photo
就算想爬樓梯,同樣也是要等9點。只能說要有遺憾,未來才有再來的動力! 希望未來會親眼看到的!
pho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oreo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