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飯店把戰利品卸貨後,雖然很累,但我們只休息了一下下就趕緊出來吃晚餐。一是怕入夜後米蘭中央火車站附近治安不好,二是要快補充能力,好來面對行李和準備退稅資料

走在飯店前的Via Fabio Filzi,因為這區並非觀光區,餐廳商店都很少。加上實在沒體力再走路,左轉走到第一條Via Tonale交叉口大,看到一家Direzionale Bar跟一家Le Chalet Pizzeria。觀望了30秒,就選定比較亮而且已經有人在裡面用餐的後者
photo
很令人輕鬆自在的用餐環境。感覺都是當地人在用餐,食物應該會相當不錯
photo
我們來米蘭沒去看達文西的"最後的晚餐",不過在這裡吃了在義大利最後的晚餐。慰勞辛苦的一天,點了礦泉水跟蘋果汁、兩份第一道菜、一份第二道菜
photo
我的主菜 - 終於在菜單上看到Gnoccihi!!! 台灣部落客都翻成"麵疙瘩"。不過口感讓我有點小失望,沒有預期中有嚼勁,反到是軟軟的口感。回到台灣後去Solo Pasta又點了一次,因為大家都說這家做得很道地。還真的一模一樣軟綿綿口感
photo
Sammi的主菜 - 青醬筆尖麵
photo
旅遊書上寫米蘭要點豬肉,就如同在佛羅倫斯要吃牛排。但菜單我翻了又翻,就是不見"maiale"。還把手指書翻了出來給侍者看(這本書在義大利為一派上用場的一次),但她搖搖頭說餐廳沒有豬肉

但點完菜後幾分鐘,侍者出來說他們冰箱有豬肉,廚師也可以煮給,問我們還願不願意點。哈~當然願意啦,Off-Manu耶! 但我們連價錢都沒問就答應,是有點瘋狂

所以就出現了這道豬肉片炒菇。超妙,超級妙,完全是台菜的口味,肯定裡面有加醬油。我吃得很痛苦,因為這道超下飯,我好想配白飯!
photo
偷拍隔壁桌,那披薩太酷了,上面全都是我愛的黑橄欖。根據我這幾天的觀察,義大利人真得很厲害,晚餐都吃超多。真的是中午隨便吃,餓到晚餐再吃很飽? 就像這披薩就是隔壁桌女士自己一個人吃耶
photo
這餐: 義大利麵兩份+豬肉+水+蘋果汁+小費,37塊歐元。還不錯,吃得很開心

吃飽又心情好,精神又來了。米蘭中央車站B1的地下街很明亮又有不少商店,所以我們決定去那逛逛,再回飯店。雖然多繞了一點路,但也比較安全

晚上9點多,地下街商店都關了,但咖啡店還沒。我們今天還沒喝咖啡呢,這怎麼行~
photo
我的卡布奇諾、Sammi的拿鐵
photo
好好喝啊~ 每個地方的咖啡都好喝。就這樣連續喝8天,我回台灣就咖啡上癮啦。而且以前即溶3合一就可以滿足我,好一點就買金車藍山咖啡,這趟去了義大利回來這些都通通喝不下去。還好7-11的City Cafe差不多在2010年開始普及在每個店家,回台後每天都要喝上一杯。因為太傷本,隔年還遠渡從洋敗了一台上萬的Nespresso咖啡機+奶泡機
photo
回到飯店,就是要處理今天下午的戰利品。原本計畫行李只分成check-in拖運跟貴重物手提,沒有退稅拖運。但包包們實在太重,肯定超過手提行李的重量上限。就算偷渡成功,也會在曼谷機場轉機搞死自己。想破頭皮,連試了好幾種方法,行李放進放出好幾次。最後決定2咖小香放軟手提袋背上飛機,其它退稅商品只好放在我的小皮箱拖運(媽祖保佑啊),我的行李就放到Sammi的行李箱裡。

結果弄完真的是累翻了,一躺到床就睡著,晚上9點多的咖啡絲毫沒有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oreo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