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是正午時分遊競技場,但心裡仍舊覺得毛毛的~~ 逛了約莫40分鐘,決定離開前往下個景點。

(可惜當時還沒看Spartacus: Blood and Sand ,不然還真想在裡面吼一聲: I'm Spartacus!!! 羅馬人給我去死!!!) 

 張相片

付費跟羅馬戰士合照~

張相片

競技場外圍有個君士坦丁大帝凱旋門
張相片
 
張相片
競技場的西北邊是古羅馬廣場。不太清楚貴鬆鬆的Roma Pass能不能讓我們免付入場,但因為找不到入口+開始飄雨,我們決定就從外圍繞過就好。
張相片
 
 張相片
羅馬特色景點太多,原本"維克多艾曼紐二世紀念堂"還不在我必走名單中。但從我一開始接近競技場時,就已經看到紀念堂的屋頂,想必不遠。既然讓我連地圖都不用拿出來,那當然要過去瞧瞧囉。
張相片 
外側的雕像。頭上還有個蚌殼耶~ 根本就是古代的樹哥咩
張相片
紀念館可以入內參觀,但也沒啥好看。只記得有軍人在募軍(應該吧???)
張相片
這兩個有一大一小圓頂分別是:
Chiesa di Santa Maria de Loreto
Chiesa del Santissimo Nome di Maria al Foro Traiano
張相片
這兩宮讓我這個很不文學的人花了很多時間在Google上。但這張的重點是在右邊那個圖拉真記功柱(Colonna Traiana)。 一開始我只要看到長柱就騙Sammi說那上面的人就是但丁(Dante)。 Sammi一開始還相信我,但沒過幾個小時,就開始質疑了。 因為有些明明上面就是女的啊 XDDDDD 
 
紀念館面對著威尼斯廣場。
張相片
 
 
 
  
  
這時大約已經兩點多,我們倆都飢腸轆轆。Sammi提議在廣場搭公車前往下一個景點,然後找地方吃飯。

但這也太恐怖了吧,要是迷路就慘了

還是雙腳慢慢走比較保險。就決定選擇廣場最中央、最大條的Via del Corso走下去,這條街上的餐廳貴是肯定的,一切以不迷路為前提!

於是就走向了這條午餐不歸路(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oreo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