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點45分,我們終於出現在離米蘭中央火車站三站的Montenapoleone地鐵站

這裡也就是義大利最響噹噹的米蘭黃金廣場。有些旅遊書叫黃金"三"角,也有叫黃金"四"角。我管它有多少角,反正米蘭最厲害的購物街就對了! 正當我跟Sammi站在地鐵出口的路口等紅綠燈兼看地圖時,赫然發現旁邊就是Armani飯店耶~

2010年4月Armani才在杜拜風光開幕第一間酒店,當時可是很夯的話題,於是我跟Sammi走過去瞧瞧。米蘭酒店在2011年11月才開幕,所以我們去的時候還在興建,但一樓Armani廳餐已經營運了,我記得我很努力想偷喵裡面菜單價格
photo
Via Montenapoleone就是貫穿廣場的主要幹道,是條很窄的長路
photo
Salvatore Ferragamo,接下來我們就沒有心思照相啦~ 而且我發現連網路上米蘭廣場的遊記照片都很少
photo
1. LV - 我們先衝在Via Montenapoleone另一端的LV。這家店有三層樓高,挑高採光又好。二樓跟地下室賣男女裝跟配件,包包都集中在一樓,所以人潮全集中在一樓ㄇ字型的展示櫃前。走近櫃前,就會有服務人員詢問想要看什麼包包,用手指就可以了。但因為購物人潮實在太多,好幾個暢銷款每次都還沒被放回櫃上,就又被其他人點名。而且人都有種"別人手上的包比較好看"的心態,大家都不停觀望著,要求服務人員卡位把包包拿過來看

LV的服務人員態度普通,沒啥表情,但你請他們做事是還蠻快的。結帳很神秘,寫完退稅小卡、交上信用卡,服務人員就消失在側邊小房間裡。我想走過去跟他們講如果卡刷不過,我還有其它卡,但我才走近一點點就有服務人員出來阻擋我。只好站在櫃邊罰站發呆五分鐘。這時我注意到一個好高大好健壯的非洲人,戴墨鏡掛粗金條。他正在結帳買包包,帥氣從左邊西裝褲口袋掏出一捆歐元,是真的用橡皮筋捆著百元面額歐元! 我看傻眼了。服務人員就在他面前點,結果不夠,這位人兄又從右邊口袋掏出一捆美金! 服務人員提醒他付美金不划算,要不要用信用卡。大哥手一揮:"就付美金"

2. Gucci - 接下來回頭走到在Via Montenapoleone中段的Gucci。不像LV是有玻璃窗戶採光跟開放式空間,Gucci走的是屬於高級夜店風。雖然只有2層樓,但更大間,非常大間,我跟Sammi就在裡面繞啊繞,都有點快迷路,2層樓都有賣包包,到處擠滿人潮,看得我們眼花撩亂。最後我跟Sammi默契相同選了同款不同色的肩包送媽媽。終於買得起真皮名牌包給我媽,用的是在台灣只能買到帆布包的價格

Gucci服務人員態度一直都是最好的,還能跟我們聊上幾句。寫退稅資料後,服務人員會櫃下拿出一台信用卡機,直接櫃檯刷卡簽名,超方便
photo
3. Chanel - 接下來要幫同事滿小香。好難找的一家店! 我嚴重懷疑Chanel是不是有搬過店面,因為我跟Sammi的2本旅遊書地圖標誌位置都不對。(結果標對的寂寞星球因為太厚留在飯店)。我們只能在黃金廣場亂繞,一條街一條街找總會找到吧! 正當我們想放棄時,看到一個女士手提小香黑色購物袋,吃著冰淇淋,很悠閒朝我們逛過來。時間緊急,我趕緊向前詢問。她人好心指點我們一條明路啊~~ 還跟我們說就快到了!! 結果小香是位在Via Sant'Andrea,一條到現在Google Map車都還沒進去過的單行道

一走進去,只有一個感想:好小間! 一眼半就看完了。這時服務人員走向我們,Sammi拿出貴婦神聖交給我們的A4紙。服務人員一看,馬上請我們移駕到後方休息等待英文服務人員,並幫忙提LV、Gucci購物袋要幫我們暫管。我跟Sammi超開心的,在台灣完全沒有享受過這種禮遇。走過長長白色走廊,後面是比前面櫃台大上3倍以上的展示區,中間擺放沙發,四周是女裝跟女鞋。我們一坐下就端上咖啡跟Chanel Logo巧克力,真是讓我心花朵朵開。結果我才喝了一口咖啡,還沒喝什麼感覺,就馬上請我們回到前面櫃台區

服務人員看著Sammi的A4紙,就溜到美化牆後提了兩咖出來。服務人員表示沒有完全一模一樣的包,現場的只有那款有金鍊、而哪款有銀鍊、還有什麼內襯顏色、、、、啊~ 我全部留給Sammi去交涉,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是買了荔枝包還是2.55包。我心裡只想回去坐沙發,喝咖啡配巧克力看Chanel Ready-to-Wear。等Sammi選定,我們回到後面時,咖啡跟巧克力都被收走了!!!!!!!!!!!!!!! 真的好惋惜啊~ 人生還有這種機會嗎? Sammi有吃到一片巧克力,我為什麼沒有抓幾片呢? 不過Sammi說吃起來沒有什麼特別,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而且回到後方,直接帶去角落的辦公桌付錢。我們借了計算機,湊著信用卡的額度....媽啊,我們沒爆卡耶! 小香服務人員看到我們皮夾有在Gucc寫i的小卡,就直接跟我們要。原來不用在每家寫退稅資料小卡,只要寫一張就夠,用完跟店員要回保管好,可以到下一個店家使用。我們第一天在羅馬就開始寫,結果到最後一天晚上6點半才知道

出了門,Sammi在櫥窗前跟小香最新空氣包合照。別看Sammi笑開懷,一拍完我跟Sammi都要哭了。Sex and the City或是Gossip Girl裡女主角提著大包小包,走在第五大上開心灑花轉圈圈,那根本是個屁!!! 重死我了! 那個兩咖小香重的跟什麼鬼一樣,兩咖Gucci也是真皮的,Sammi這個笑容完全是矜出來的。優雅逛街血拼大幻滅!
photo
因為卡還沒爆(?),關店還有半小時,所以我們又提著6大包衝回了LV,Sammi要挑禮物給心愛的老公。這時就要抱怨一下,人家小香會幫忙提購物袋,LV卻不會。ㄟ...有兩袋還是我們1個小時前買的耶

在LV再次結帳時,我問了計乘車要在哪裡搭,服務人員指了街角說轉彎就到。但我跟Sammi還是希望在米蘭市中心吃個晚餐。但我們一出門,走沒幾步到Corso Mateotti我們就舉白旗放棄了。我們肩膀跟雙臂要炸掉了。雖然還有很多店過七點還在開門營業,我們完全不想再逛。即使肚子很餓,還是只想先把包包放回飯店

我們拐了個彎走到Via San Pietro All'Orto,剛好地上有畫一個白色區塊上面白色油漆寫"Taxi",但招計程車竟然都沒有人停。義大利計程車司機真的守規矩。還好有位騎著重型機車的警察停了下來,對我們指街角處。我們一轉彎到Via Pietro Verri就看到好幾輛小白計程車在橘色招牌前排班。我想白色區塊應該是讓計程車停車等排班,橘色招牌才是上車處

回到飯店還要辛苦爬上二樓才有電梯。等電梯時剛好有四個白人男生走過來,他們睜大了眼睛說:Oh~ Very, very expensive bags。我跟Sammi好想找的地中鑽下去。說完他們直接放棄電梯,轉頭爬樓梯。因為這電梯小到我跟Sammi是將7個購物袋擠進去
photo
特地拍了小香的包裝,因為我們怕等明天塞進手提行李箱,經過10幾個小時飛行,這美麗的山茶花會慘不人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oreo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