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左右回到SITA巴士站,衝到Hotel Cosimo De' Medici拿行李,要趕1:55的歐洲之星去米蘭

對於義大利人的刻板印象是"浪漫、隨興、自由自在",原本擔心會反應在交通上。結果完全不然,不論是公車、巴士、私鐵、歐洲之星、遊艇,全部超級準時。 連公車時刻表抓的超精準,好神! 來這裡自助基本上根本不用擔心公共交通,如果任何問題,應該是自己的命格差了點

歐洲之星劃位一回生、二回熟。實際操作過跟搭過一次,就看得懂自動售票機的選位圖示。強烈建議買車廂兩頭,而且選走道僅一邊有座位的。因為通常另一邊是行李架,可以就近看管行李。而且歐洲之星停靠站很少,不用擔心坐兩頭自動門會不時開開關關

再見啦~ 佛羅倫斯。如果我人生還有機會來義大利,我絕對會再回來這座城市!
photo
一上這台歐洲之星就看到有標示第一車廂為餐廳,整個人好興奮啊~ 我終於搭上有餐車的火車了(整個就是個鄉巴佬)。火車一行駛,我就跟Sammi說我要去逛逛

車廂很簡單,一個服務人員、一個吧檯、幾張小桌子,沒有椅子。賣的都是輕食: 冷三明治、零食(花生、洋芋片之類的)、飲料、礦泉水。但終究是義大利人,咖啡一定要現煮,還是illy咖啡機喔
photo
我用英文點了三明治跟飲料要回去跟Sammi分享。服務大伯把商品放在櫃台上後,用極快速對我念了一連串像咒語的話,就轉身去服務其他人,留下一臉錯愕的我。好在旁邊忽然出現一位好心男士,用英文講了$9.60,我才知道原來阿伯是在講價格。歐洲之星耶,服務人員難道不用會英文嗎?
photo
1小時又45分後,抵達米蘭中央車站
photo
米蘭中央車站的的月台,跟佛羅倫斯&拿坡里一樣都是半圓形屋頂
photo
明亮的月台真好。可以把台北車站炸掉重蓋嗎? 月台又窄又暗的
photo
福特車這個板面好酷喔~ 就在月台最內側上方 
photo
米蘭的火車站是我在義大利看到最漂亮的! 看這外廊多有氣勢
photo
米蘭不愧是時尚之都,火車站裡處處都是廣告看板
photo
Carpisa超大型宣傳物好顯眼
photo
出國前有人警告米蘭火車站附近治安不好(其實義大利所有火車站也都是)。台灣的火車站也是遊民喜歡聚集的地點,但火車站人潮多,不會覺得有威脅。自助旅行最麻煩就是行李,所以幾經考量,最後飯店還是選在離火車站只有兩條街之隔,位於Via Fabio Filzi的Monopolo Hotel。自身安全就多加強警覺心囉
photo
Monopolo不錯,很大間。服務很親切,整體都很乾淨。好在只有第一天在羅馬住得糟糕,其他7天都是滿意
但有個缺點,就是平面到一樓沒有電梯! 只有長長的樓梯,然後電梯又爆小間
迷你的房間
photo
也就是該有的都有,不該有的決不會多給。一晚約80歐元
photo
但廁所很棒。8天住下來,廁所一間比一間好
photo
淋浴間大到玻璃門只需做一半,完全不怕淋浴水會濺出來
photo
快速整理一下,已經4點多了,離打烊只剩下不到3小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oreo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