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一個比太陽早起的清晨。 梳洗完畢後,七點多從陽台拍出去的景色。

 你拍攝的 1 Lake Nakuru Lodge - Morning。

很漂亮的游泳池。 昨天中午是唯一天氣夠好游泳機會,跟我們同時抵達飯店的白人(他們也是從Sopa Lodge出發),馬上跳進游泳池泡水。 我們則是選擇先用餐。 可惜吃到一半就又開始下雨了。

你拍攝的 2 Lake Nakuru Lodge - Swimming Pool。
依依不捨離開Lake Nakuru Lodge
你拍攝的 3 Lake Nakuru Lodge - Flamingo Feather。
原本以為是裝飾假花,Jeremiah跟我們講是用真紅鶴羽毛做成的。 十分漂亮。
你拍攝的 4 Lake Nakuru Lodge - Flamingo Feather。

一上車Jeremiah就直衝湖的另一端。

到達時碰到一大群水牛在遷移。。。

你拍攝的 5 Lake Nakuru - African Buffalo。你拍攝的 6 Lake Nakuru - African Buffalo。

這輛大紅卡車是改良的超大型休旅車,旅客可以不停趕路,後端都是床舖,另一側有一個一個小窗戶。

你拍攝的 7 Lake Nakuru - African Buffalo。

Jeremiah在離水牛群約一百公尺處下車到後方幫我們開車頂。 可以感覺出他比昨天在獅子群邊時謹慎很多。 很多隻水牛都停下來看著我們,直到Jeremiah回到前座。

你拍攝的 8 Lake Nakuru - African Buffalo。
你拍攝的 9 Lake Nakuru - African Buffalo。
等待水牛群都走遠時,Jeremiah竟然讓我們下來走耶~ 才有接下來這些離紅鶴這麼近的照片。
你拍攝的 10 Lake Nakuru - Flamingo。
其實心裡很想朝它們丟顆石頭,大家都想看全部紅鶴飛起的景色。
你拍攝的 11 Lake Nakuru - Flamingo。
你拍攝的 12 Lake Nakuru - Flamingo。
你拍攝的 13 Lake Nakuru - Flamingo。你拍攝的 15 Lake Nakuru - Flamingo。
你拍攝的 14 Lake Nakuru - Flamingo。

Jeremiah說如果下次再來肯亞,可以到北邊山上一處溫泉湖,紅鶴在那邊孵蛋跟養育小紅鶴。

你拍攝的 16 Lake Nakuru - Flamingo。

你拍攝的 17 Lake Nakuru - Flamingo。
你拍攝的 18 Lake Nakuru - Flamingo。

如同我上篇所寫,Lake Nakuru國家公園跟城市出乎意料的靠近。 誰說人跟野生動物不能和平共存呢?

你拍攝的 19 Lake Nakuru - Vulture。

要離開國家公園,在大門口又碰到學校戶外教學遊覽車。 大家是探頭出來看我們這車亞洲人嘛?

你拍攝的 20 Lake Nakuru - Field Trip。

肯亞咖啡跟茶都在國際上相當有名,很重要的經濟作物。

你拍攝的 21 Kenya - Coffee Farm。你拍攝的 22 Kenya - Tea Farm。

又到了另一個可以觀看東非大地塹的觀景台。
你拍攝的 23 Kenya - Equator。
你拍攝的 24 Kenya - Equator。

附近當然是有商店囉(這裡的價錢比前幾天都便宜),跟第二天一樣,小販又指給我看藏身在樹叢裡的蹄兔,讓我不禁的猜會不會是標本啊? 怎麼會這麼剛好?

你拍攝的 25 Kenya - Hyrax 蹄兔。

今天的行程比較像一般的旅遊行程,一路上到好幾個景點。

其中一個湯瑪森瀑布-Thomson's Fall

你拍攝的 26 Thomsons Falls。

又碰到戶外教學的小朋友囉~ 老師很忙著安排大家照相的位置。

你拍攝的 27 Thomsons Falls - Field Trip。

這邊也有旅館。

你拍攝的 28 Thomsons Falls - Lodge。

這應該是屬於旅館的花園。

你拍攝的 30 Thomsons Falls - Garden。

不知道這戶也是屬於旅館的一部分,還是私人住宅。 感覺很不賴吧~

你拍攝的 29 Thomsons Falls。

下一站: 赤道。 (其實我們昨天也有經過。)

身為全團最沒旅遊經驗的我,不好意思歡呼我終於跨站赤道上啦~ 我們沒有花五塊美金看表演如何用水證明這裡真的就是赤道。我一直掛念說要到飯店用馬桶看水流方向,可是我就是老忘記。

你拍攝的 31 Kenya - Equator。

其實牌子要這樣照才對,只是我已經忘了到底哪一邊才是北半球,哪一邊才是南半球。

你拍攝的 32 Kenya - Equator。

今天前往阿布岱爾國家公園的路程大約也是接近五個小時。 行程表寫道:因地處高山所以氣候十分涼爽,山中常有雲霧繚繞,美色動人。。。天氣晴朗時此處並可觀看到非州第一高峰吉立馬札羅山(但我們只稍微看到肯亞山。) 雖然一路都柏油路,大家都認為今天都比起前幾天路況實在好太多了。但我倒是完全相反意見,比起昨天,今天高山景色一點也不吸引我,完全只想睡。 我出門前忘了今天是要上山,而且是慢慢往高處開,加上前幾天完全沒暈車,所以讓我這個平常很警覺心的人,卻完全記得要先吃暈車藥,而且我覺得高海拔也有很大的影響,到了後面兩小時很坐不住。

越來越接近阿布岱爾國家公園,四周的景色也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原本以為這麼高海拔的地方會人煙稀少,結果這裡也是個大城市。

 

終於到了Treetops的接待處: Outspan Hotel。旅遊書上寫是因為Treetops面積很小,所以先到這裡放置行李跟用餐。我們以為真的只能帶一個小包包,所以在昨晚還特地整理行李。 結果到了早上Jeremiah看了我們的行李說除了高姐的比較大以外,其他可以帶到Treetops。真是的,害我昨天花了不少時間弄,現在又要全部塞回去。 所以平常可以手提上飛機的行李箱,大致都是沒問題。

你拍攝的 33 Treetops Reception - Outspan Hotel。

到了Outspan,要先check in,確定房間號碼,然後將號碼排掛在行李上,再解釋幾點到大門搭車去Treetops

 

飯廳。

這裡的食物比較妙,還有雞肝、雞等等的內臟,有家鄉味喔~

你拍攝的 34 Treetops Reception - Outspan Hotel。
你拍攝的 35 Treetops Reception - Outspan Hotel。

在吃飯的同時,著傳統服飾的表演者會到各桌宣傳。 十塊美金包含當地舞蹈,參觀他們住的房屋,跟無限制的拍照。 聽起來是很合理的價格,而且離上車的時間還早,所以我們決定要去。

你拍攝的 36 Treetops Reception - Outspan Hotel。

表演要開始前,表演者會唱著歌引導我們到飯店後方的場地。

你拍攝的 38 Treetops Reception - Outspan Hotel。

先參觀傳統房屋。

你拍攝的 39 Outspan Hotel - House。

一整個悶死了我,女人還要跟小孩家畜睡在一起,而且不像男人有床睡,簡直是慘極了。

你拍攝的 40 Outspan Hotel - 傳統男人房內部。
使用的器皿。
你拍攝的 41 Outspan Hotel - Traditional Cookware。

他們一連跳了不少支舞蹈,最後還會邀請觀眾一起合跳。

你拍攝的 42 Outspan Hotel - Traditional Dance。

你拍攝的 43 Outspan Hotel - Traditional Dance。

飯店掛著很多照片,敘述Treetops悠久歷史。 如果訂不到Treetops,或是覺得Treetops太貴的人,也可以選擇到Treetops喝下午茶,然後再Outspan住宿。

你拍攝的 37 Treetops Reception - Outspan Hotel。

表演結束,也差不多是出發的時間。 旅遊書寫:因為前往Treetops的道路狹小,所以要統一使用飯店接駁車上山。我們一看到這台車大家都講,這台是哪裡小了?

你拍攝的 44 Outspan Hotel - Transport to Treetops。

前往Treetops大約20的路程,這段就是完全在繞山,午餐在我胃裡不停在翻滾。 眼看路一直開不完的感覺,剛好我旁邊坐了一位飯店人員,我就鼓起勇氣問他可不可以問他有點私人的問題,他說ok,我就問了他是如何得到這份工作(高級飯店工作,而且感覺挺輕鬆的)。 他一聽到我問題就開始不好意思的笑,他說他有朋友在裡面工作,請朋友幫他介紹進去。哈~靠關係是不分國家民情。 我就再問他需要有什麼條件,他說一定要大學畢業,而且是相關科系。 不過他解釋肯亞的大學不是都是四年制,也有兩年、三年,依據專業需求。
 
Treetops約一公里時,司機就放我們下車,讓我們走在阿布岱爾國家公園裡。 這時這位先生很堅持要停下來介紹,而且堅持沒有下雨,但事實是他講沒幾句就開始下雨。他解說了每個房間都有安裝類似門鈴的東西,到夜晚要是響一聲代表鬣狗(Hyena)來了,兩聲代表花豹,三聲好像是犀牛,四聲好像是大象。我不太記得最後面兩種動物,反正就是越多聲代表動物體積越大。 如果擔心晚上睡著錯失看動物的機會,要記得把開關打開。 他也說Treetops飯店有下午提供game drive,是另外計費。 我們出發前都調查過阿布岱爾並沒有特別新奇的動物,所以都覺得把錢省下來(好像是50美金左右)
你拍攝的 45 Treetops - Aberdare National Park。
先看到一隻野豬。
你拍攝的 46 Treetops - Warthog。

大部分的時間是由這位佩帶來福槍的嚮導在解說。他說他在這裡工作已經很久,最喜歡的動物就是大象,聰明又有超強記憶力。 大家其實都聽過不少關於大象記憶力的傳說故事,這位嚮導自己也經歷過不少。他現在已經跟這裡的大象變成好友,可以近距離走在大象旁邊都沒有問題。 來福槍是用來對付其他動物的。

你拍攝的 48 Treetops - 嚮導。

在聽嚮導在解說時,後面有一個這樣的建築物。 孫大哥猜想,如果是碰到像大象群或是水牛群突發意外,人就可以躲進去,避免遭受撞擊。
你拍攝的 49 Treetops - where people can hide under animal attack?。
接著就走到樹頂飯店。 從告示牌上可以了解,現在的高度是離海平面6450英尺。
你拍攝的 50 Treetops - Aberdare National Park。
到時剛好有一群水牛在門口,嚮導要我們先等等再過去,當地人是真的很恐懼水牛。 這時有位中國來的遊客,帶著專業相機往水牛群靠近照相,嚮導見狀趕緊叫他回來。
你拍攝的 47 Treetops - African Buffalo。
樹頂飯店算是在肯亞最負有盛名的飯店,當初在網路上看到照片時,其實是愣住的,因為外觀一點也不怎麼樣啊?
你拍攝的 51 Treetops。
水牛群走了,也就準備通過柵欄進到飯店領域裡。 不過鎖卻一直開不了,等到飯店人員從裡面打開才進去。
你拍攝的 52 Treetops - Locked from the Inside。
近距離照。 很"龐大"的樹屋吧!
你拍攝的 53 Kenya - Treetops。
大家要開始走樓梯到二樓,先看自己的行李有沒有到,就先自行前往房間,行李會稍後由服務人員送上。
你拍攝的 54 Kenya - Treetops。
你拍攝的 55 Kenya - Treetops。
我們房間在最頂樓:四樓。 這個樓梯是我們最常使用,因為方便到三樓的餐廳。
你拍攝的 56 Kenya - Treetops。
這個螺旋梯,是明天早上離開飯店使用的。
你拍攝的 57 Kenya - Treetops。
Treetops為了滿足從各地慕名而來的旅客,所以不停地擴建,跟原本在Outspan Hotel看到的那個照片,規模差距很大。 我猜為了讓旅客不要忘了這是棟樹屋,所以在走廊上裝飾這些樹幹,我覺得有點的作做。 我們房間就在走廊最底的右手邊。
你拍攝的 58 Inside the Treetops。

房間裡的成設。 原本就預期Treetops的房間會非常的迷你。 從窗戶就可以看到飯店後方的水池,是個人工池,可惜晚上沒有幾種動物來訪。

你拍攝的 59 Treetops - Tiny Room for 3。
公共浴室。 非常乾淨,熱水也很足。 雖然這層樓是有住滿(或是將近),但卻不覺得不方便。 我在使用時,極少碰到其他房旅客。
你拍攝的 60 Treetops - Share Bathroom。
稍微整裡一下行李,我們就開始來走透透整個樹屋。 Treetops其實逛起來其實也不太小,而且挺好玩的,很像在走迷宮。
 
Treetops最有名的一段歷史就是 現任的伊莉莎白二世,當初以公主身分到此度假,同時間喬治六世駕崩,於是繼承了皇位。 這就是當初伊莉莎白公主待的房間。
你拍攝的 61 Treetops - Princess Elizabeth Suite。
位於三樓,餐廳外面的交際廳。 我們就很悠閒在這裡喝下午茶,看窗外的景色。 同時也收到同事傳來的簡訊說強烈颱風辛樂克襲台,六日影響劇烈。 我們是星期天晚上的班機到台灣,所以我晚上打了聽電話回台灣給我母親。 首先要確定強颱的走向,知道颱風是往北走,我就比較放心了。 最糟的狀況是滯留在香港一晚。 如果颱風經過台灣後轉往香港,那說不定從中午就困在泰國,甚至直接留在肯亞機場。 香港機場感覺睡起來會比較舒服。 這通大約100秒的國際電話,花了我兩百多塊台幣,真是不便宜。 中華電信並沒有收我很多,絕大部分是肯亞當地電信業者Safaricom收費。 簡訊便宜多了,收發大約7~10塊台幣。
你拍攝的 62 Treetops - Lounge of 3rd Floor。
飯店前面是天然水湖,不過因為降雨量不穩定,有時甚至會乾枯,導致動物不會過來,所以在飯店後方有個人造水池。 但很奇妙地,動物都比較喜歡前面自然小湖。
你拍攝的 63 Treetops -The view of the waterholes。
窗外的黃色布織鳥。
你拍攝的 64 Treetops - Speke's Weaver。
疣豬是下午最賞臉的動物。 好幾隻不停跑來跑去表演。
你拍攝的 65 Treetops - Warthog。
你拍攝的 66 Treetops - Warthog & Monkey。
水羚也很配合。
你拍攝的 67 Treetops - Waterbuck。
你拍攝的 68 Treetops - Waterbuck。

很愉快地看得這些小動物喝下午茶,這時有服務人員走來我們這桌跟我們聊天,跟我們說中國虎標非常好用(其實新加坡),尤其是消除蚊蟲叮咬,可惜在肯亞賣很貴。 哈~不過我沒跟他說我超討厭用虎標,因為用完手就不能揉眼睛,我比較愛Burts Bee的神奇紫草藥膏。

你拍攝的 69 Treetops - Warthog & African Buffalo。

你拍攝的 70 Treetops - Waterbuck。

三樓的交際廳也掛了很多照片,這是1983年伊麗莎白二世女皇再訪Treetops的照片。 其實在阿布岱爾還有另一個樹屋飯店: Ark Hotel方舟飯店。 Ark又新又大,但名氣就小多了。

你拍攝的 71 Treetops - Queen Elizabeth II &  Prince Philip。

也保留了許多本的遊客日誌。 日誌分為兩種,一種是紀錄game drive看到的動物,另一種紀錄晚上來到水池邊的動物。 下午有出去的旅客已經回來,也寫下了紀錄,果然都是些坐在交際廳就可以看到的動物。 而飯店每個月會統計晚上動物的數量和比例。 除了大象、野豬,其他動物其實都非常少出現,像是花豹機率幾乎是0

 

在飯店很多處都可以看到這樣的情況,一開始我還摸不著頭緒,其實是因為怕樹枝會刮到遊客,所以裹了一層棉花保護。

你拍攝的 72 Treetops。

原本以為Treetops為了安全所以不升火,所以三餐都要到Outspan 但其實三樓是設有餐廳,而且是個非常可愛溫馨的餐廳,在裡面用餐感覺好像置身在歐洲。 可惜我沒有好的照片可以放上。 餐廳有兩列很長的餐桌,有點類似中式大圓桌的原理,長餐桌中間有一塊移動木板,侍者由兩端上菜,一位夾完菜後就往中間推。 我們這桌侍者稱這個小滑板叫Treetops Express樹屋特快車。 Treetops提供3-4套餐,我們的侍者超級厲害,可以完全用中文跟我們解釋參點,像生菜沙拉,義大利麵,牛肉湯、、、這些很不好發音的中文他都可以很清楚說出。 等我們這桌點完,他到隔壁桌時又換使用西班牙文溝通,很用心的侍者。
 
這裡是四樓的觀景台。
你拍攝的 73 Treetops- Rooftop Viewing Platform。
你拍攝的 74 Treetops - Dove。

因為房間太小,用完餐後大家又回到交際廳聊天,這次我們選在面對後方水池的桌子,也是因為那桌也電源插頭。 除了在馬賽馬拉的第二晚我實在因為食物太鹹所以點了一瓶礦泉水,花了我120塊台幣,其他時候我們爲了省錢都沒有喝飲料,況且我們沒有歐美人士用餐配酒的習慣(他們真的幾乎每桌都開酒,一瓶都是至少600台幣起跳) 不過我看了看Treetops酒吧的價目表,我覺得十分合理,可樂跟啤酒不超過台幣60塊,畢竟這裡海拔這麼高,這麼偏僻。 所以我各買了一瓶,可樂是爲想喝喝看味道有沒有一樣,並且要拍照證明跟台灣瓶身造型一樣,所以我沒有帶回台灣,肯亞只有玻璃瓶,沒有鋁罐。 啤酒就是想要嘗試一下味道,因為路上超多象牌啤酒的廣告看板,是肯亞最有名的啤酒。 取名叫Tusker是爲了紀念被大象踩死的創始者。 口味我覺得比台啤順口多了。

你拍攝的 75 Treetops - Coca Cola & Tusker Beer。

當我們聊天時,侍者忽然出現,指著窗戶外面說大象來了,是說中文喔! 果真有兩隻大象正從樹叢裡走出來。 我們馬上衝到第一樓。

 
這是下午在一樓的照片。 一樓有個平面觀景室,可以坐在沙發看動物,只是這裡很冷很冷。
你拍攝的 76 Treetops - Photographic Hides。你拍攝的 77 Treetops - Photographic Hides。

當我們到達一樓時,我一接近在大窗戶邊,這兩隻大象剛好轉彎沿著玻璃走過來。 這真的是我此生最震撼時刻之一,隔著玻璃,我離最靠近的大象不到兩步距離,第一次有一個比我高大這麼多倍的生物從我身邊走過。平常在動物園都是站在遠處看著底下的大型動物,game drive也是站在車上保持一定距離,也不像在牧場裡被拴住的牛馬傻愣愣吃著我伸手餵的青草。這頭大象是這麼的wild,這麼的alive,如此近距離看到他四根比我還粗的腳,再抬頭看看他的臉,我真的整個傻住了,等它走掉我才回神回來WOW!!!

你拍攝的 78 Treetops - Elephant。

晚上就是看這兩頭表演,他們在水湖邊玩水、泡水、打架。 我就靜靜坐在三樓看著它們,看到許多它們細緻的動作跟互動。 例如大象要下去泡水,他們是先背對池子,然後慢慢後腳先下,才是前腳進去。 從這兩頭這可以深刻感受大象是有超智慧,從它們的互動可以觀察的出它們其實是有在溝通。你拍攝的 79 Treetops - Elephant。

到了11點多,必須得上床睡覺了,明天又是要早起。 才剛躺進被窩,就聽到一聲鈴聲,鬣狗(Hyena)來了。 全團只有我還有心情離開溫暖的被窩,不過回到了三樓酒吧,只有看到還沒回房的美國人,服務人員跟我說Hyena已經走了,不過我有聽到Hyena的呼叫聲跟走路發出的聲響,真的會有點毛骨悚然。 Hyena很會製造噪音。 晚上就再也沒聽到任何鈴聲。

 

在出發到肯亞前,我們都稍微用網路做了一些功課。原本我們都以為依據我們的行程,從網路看來,飯店是越住越糟(其實是因為越來越舊),不過事實是不盡然,每一間都有獨到的特色,都是相當不錯的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oreo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