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天一大早又是繼續趕行程。

離開馬賽馬拉國家公園。

你拍攝的 1 Masai Mara Guard。 

出國前我好心同事給了我一大包她結婚剩下的喜糖,要我帶來肯亞分給當地小朋友。旅行社也說司機可能會詢問旅客是否參觀馬塞人的部落,一人二十元美金。 所以上車前我問了Jeremiah等下經過馬賽人的部落時,是否可以讓我們下車發糖果順便跟穿著傳統服飾的馬賽小朋友照片就好。 只見Jeremiah一臉為難,他說要下車拍照就是要二十元美金一人,而Jeremiah似乎不想要我們花這筆錢。 於是我就說那這包糖麻煩請你幫我處理,放在我行李箱好重。

 

所以Jeremiah一出柵門,就先往旁邊部落開去。 這裡是當地的學校。

你拍攝的 2 Masai Mara - School。

Jeremiah就隨手招了一位馬賽人,也不清楚他們到底認不認識。 Jeremiah跟他說了幾句話,把糖交給他,他也跟我們後座的人致意,Jeremiah就把車開走了。 希望他們喜歡台灣的喜糖,沾沾Sammi結婚的喜氣。

你拍攝的 3 Masai Mara - Masai。

離開馬賽馬拉的道路上,時常看到馬賽人在放牧。

你拍攝的 4 Masai Mara - Masai & Cattle。你拍攝的 5。

路邊禮品店的附設廁所,也相當乾淨。

你拍攝的 6 Gift Shop's Bathroom @ Narok。

順便照一下這六天載我們的小巴。

你拍攝的 7 MiniVan。

這家禮品店有很漂亮的布畫,我其實有看中一塊,可惜我天生不喜歡殺價,想說等到飯店再買,結果飯店賣的是不貴,大約三百台幣,可惜都沒有路邊的一半漂亮。也是個遺憾。

你拍攝的 8 Animals Painting。

越開越往市中心,小巴需要加油來加滿油。肯亞的油價比我想像中的貴很多,因為我原本以為肯亞有產很多油(可能因為肯亞跟中國關係很好),結果我問了Treetop的工作人員,原來肯亞產的油連內需都不夠用。 而且加上肯亞人不太開車,大多都是走路,石油不是必須用品,都是觀光客旅遊要用,所以稅也高。小巴加滿大約要1800台幣。

你拍攝的 9 Gas Station @ Kenya。

來到一個小市中心,Jeremiah下車要匯錢給家人,讓我們在車上待了20分鐘左右。十點多在車上待久了也蠻熱。 路邊幫人擦皮鞋的小販。

你拍攝的 10 Shoes Polisher。 

一路上看到很多學生走路上學,肯亞學校制服都色彩鮮豔,非洲人穿起來就是好看。

你拍攝的 11 Kenyan Students @ Narok。 

從馬賽馬拉到納庫魯的路程大約五個小時,而決大部分並不是柏油路。但卻一點也不辛苦,一路上都是我最喜歡看的田園風光,就這樣整整開了將近四個多小時,我幾乎完全都沒在車上闔眼,不停看著一塊塊綠油油的田搭配一望無際的藍天。 心裡舒坦極了!

你拍攝的 12 Between Masai Mara and Lake Nakuru。

途中過了一個小市集,大家想要求下來走走,但聽到Jeremiah很長的一聲 嗯。。。。知道他在擔心我們的安危,我們也就不再要求。

你拍攝的 13 Between Masai Mara and Lake Nakuru。 

肯亞的國民水平並不高,其實我一直很納悶,肯亞算是整個非洲來講政局安定的前幾名,一路看來土地相當肥沃,為什麼當地的居住環境還是這麼惡劣呢

你拍攝的 14 Between Masai Mara and Lake Nakuru。

再開一大段,我們要求下來走走,這時Jeremiah一口就答應。

你拍攝的 7. Between Masai Mara and Lake Nakuru。

玉米田。

你拍攝的 15 Cornfield Between Masai Mara and Lake Nakuru。

這一路上沒有任何小販,旅客沒有任何消費經驗。但路邊的小朋友看到我們的車經過,八成都會對我們揮揮小手,對旅客真的是很友善的地方。 相比之下自己每天在兄弟飯店附近走動,從沒對任何國外旅客示好,好像很無情。

下來走動時剛好碰好這對小兄弟在趕牛,看到我們在照,都感到很不好意思。

你拍攝的 16 Herdsmen Between Masai Mara and Lake Nakuru。

 

接著Jeremiah開到市中心,對我們說快到了快到了! 我當下真的很納悶,這麼都市的地方,怎麼可能鄰近就是國家公園。

納魯庫是肯亞第三大城,但一越過國家公園的指示牌,一夕之間真的完全變了風情。

 

進到納魯庫國家公園,Jeremiah先去辦些手續,入口處就有廁所,大夥都憋了將近4個鐘頭。

入口處的Gift Shop。

你拍攝的 18 Lake Nakuru Lodge - Gift Shop。 

應該是怕猴子進去搗亂,廁所用鐵絲網圍住。

你拍攝的 19 Lake Nakuru Lodge。

狒狒! 到處都是棕色狒狒! 從入口到飯店大約還要15-20分中的時間,這段時間我馬上就知道我會喜歡納魯庫國家公園。 待了兩天的大草原,今天轉換置身在樹林間。 而且都是我喜歡的樹的類型。

你拍攝的 20 Lake Nakuru - Olive Baboon。

懶懶的黑白疣猴(Black-and-White Colobus)

你拍攝的 21 Lake Nakuru - Black-and-White Colobus。

今天的飯店Lake Nakuru Lodge – 一進門就很明顯感覺跟馬塞馬拉不同,這裡的水分肯定充沛的多。 各式熱帶花草環繞飯店各角落。

你拍攝的 31 Lake Nakuru Lodge。

你拍攝的 34 Lake Nakuru Lodge。

今晚的小木屋,每棟上面都有個太陽能板。

你拍攝的 22 Lake Nakuru Lodge。你拍攝的 23 Lake Nakuru Lodge。

很精緻的三人房。

你拍攝的 24 Lake Nakuru Lodge。

廁所。 在肯亞比較困擾的水都是硬水,尤其在Nakuru最為明顯。 刷牙都是在喝鹹水,洗澡永遠覺得沒洗乾淨,全身上下滑滑的。 所以戴日拋旅客的不要忘了帶小瓶生理食鹽水。 洗澡時最好跟隔壁房的時間分開,熱水不是燒很快。

你拍攝的 25 Lake Nakuru Lodge - Bethroom。

陽台是最讓我銷魂的地方。 放眼望去大片草原,大片樹林,大片的湖光水色。 我只想坐在躺椅上好好看本小書,看了累就睡。

你拍攝的 27 Lake Nakuru Lodge - Balcony。你拍攝的 28 View from Lake Nakuru Lodge。

你拍攝的 30 View from Lake Nakuru Lodge。

剛我躺在躺椅上休息時,一排的狒狒就這樣從我面前嘻鬧經過。 其中有一隻大公狒狒跨過鐵網,直直朝我走來。 出國前才在電視上看狒狒會吃掉同類的超血腥畫面,對狒狒深感恐懼,忽然一大隻狒狒出現在我面前,直接往屋裡逃。

你拍攝的 29 Lake Nakuru Lodge - Olive Baboon。

不過當然不可能一直躺在躺椅上,要趕去吃飯,接著又有一場Safari

餐廳。

你拍攝的 32 Lake Nakuru Lodge - Restaurant。

這裡常常可以看到栗頭麗掠鳥

你拍攝的 33 Lake Nakuru Lodge - Superb Starling。 

前人到此一遊的小牌。

你拍攝的 35 Lake Nakuru Lodge - 到此一遊。

停車場停滿的吉普車。

你拍攝的 36 Lake Nakuru Lodge - Parking Lot。

剛出門時就開始飄起細雨,Jeremiah說今天能開多遠就要看老天的造化。 因為Nakuru土質一吸水馬上就會變得很泥濘,Jeremiah怕車子會陷進去。 如果今天看不過,就明天早點起床出門前再逛一圈。

 

非洲水牛~ Jeremiah一直說水牛很兇猛,我跟他說可是台灣水牛都超乖,還會耕田。

你拍攝的 37 Lake Nakuru - African Buffalo。

另很多團友提不勁拍照的小鳥。

你拍攝的 38 Lake Nakuru - Bird。

在水畔邊睡的很死的白犀牛。

你拍攝的 39 Lake Nakuru - White Rhino。

另一張我很喜歡的畫面Impala & Eland。推薦大家看原始大小照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minioreocake/2920220853/

你拍攝的 40 Lake Nakuru - Impala & Eland。

這些狒狒是故意的! 看我們車子經過,故意表演給我們。 哀,這就是人類的近親。

你拍攝的 41 Lake Nakuru - Olive Baboon。你拍攝的 42 Lake Nakuru - Olive Baboon。

又是一張很有畫面的照片。 這次是斑馬的頭喔這次,不是屁屁喔~

你拍攝的 43 Lake Nakuru - Zebra & Gull。

朝著湖的方向開過去,Nakuru的重點動物也越來越明顯 紅鶴群 (Flamingo)

兩隻悠閒吃下午茶的白犀牛,身後一大群的鵜鶘,再過去在湖邊就是紅鶴。

你拍攝的 44 Lake Nakuru - Rhino & Pelican。

黃白相間的鵜鶘(Pelican)

你拍攝的 45 Lake Nakuru - Pelican。

從遠處看,深紅色的一大片紅鶴。

你拍攝的 46 Lake Nakuru - Flamingo。

往近一點,看清楚其實是粉紅色和白色交錯

你拍攝的 47 Lake Nakuru - Flamingo。

再近一點,看到隻隻紅色的優雅身軀。

不過因為雨勢越來越大,Jeremiah說不能再往前了。

你拍攝的 48 Lake Nakuru - Flamingo。

回程時經過剛剛兩隻睡死的白犀牛,現在已經醒來繼續進食。

恰好有隻小胡狼(Jackal)也輕快地來到水畔邊喝水。

你拍攝的 49 Lake Nakuru - Rhino & Jackal。你拍攝的 50 Lake Nakuru - Rhino。

除了原本的那兩隻,水畔的另一邊又多出一隻白犀牛。

(Nakuru也有黑犀牛,但數量極少,加上在樹林間活動,更難目睹到。 Jeremiah說黑犀牛比白犀牛殘暴的多。)

你拍攝的 52 Lake Nakuru - Rhino & Jackal。

注意看喔~犀牛背上有隻小鳥

你拍攝的 53 Lake Nakuru - Rhino & Little Bird。

總共三隻。

你拍攝的 54 Lake Nakuru - Rhino。

原本以為要回到飯店,確出現意外的驚喜。

獅子群耶~ 我們原本以為Nakuru是個可愛動物區,沒有任何兇猛動物。

你拍攝的 56 Lake Nakuru - Lion。

Jeremiah問我們要不要看? 當然是想看啊! 可是剛剛因為下雨車棚已經拉下來了,如果Jeremiah現在冒然走下車來後座幫我們打開,也太危險了吧! Jeremiah笑笑的說我當然是先開到前面再開車棚(!是我多慮了。) Jeremiah走出車外時,我們還是猛盯著獅子群,母獅是有警覺往我們這邊看。

你拍攝的 55 Lake Nakuru。

這群總共有2隻母獅+4隻小獅子。 品種應該昨天在馬賽馬拉不一樣,這裡的毛色沒有那麼金黃。

你拍攝的 56 Lake Nakuru - Lion。

小獅子很調皮,不停打打鬧鬧,母獅子似乎不高興?!

你拍攝的 56 Lake Nakuru - Lion。

母獅子只是想打哈欠啦~

你拍攝的 56 Lake Nakuru - Lion。

玩不停的小獅子,尾巴搖ㄚ搖的~ 孫大哥的專業照相機已經設定時連拍模式,好像是狗仔隊一樣,卡嚓卡嚓卡嚓響不停。

你拍攝的 56 Lake Nakuru - Lion。你拍攝的 56 Lake Nakuru - Lion。

先互打把掌。

你拍攝的 56 Lake Nakuru - Lion。

再來咬個尾巴。

你拍攝的 56 Lake Nakuru - Lion。

我們就一直看,小獅子群一邊玩一邊滾,滾到山丘另一面我們完全看不到時才離開。

你拍攝的 56 Lake Nakuru - Lion。

這時Radio傳來了消息,Jeremiah趕緊掉車轉頭。 接著他停在這一群羅式長頸鹿(前幾天看到的都是馬賽長頸鹿,花紋比較"花",今天總算看到了另一種。羅式的特色就是小腿部分為白色,沒有花紋。 所以當地人叫它們white legs)的後方。 不用Jeremiah講,光看長頸鹿的反應就知道有不尋常的事正在發生。 愛吃的長頸鹿無時無刻都在吃,怎麼忽然間每隻都提起警覺心,每雙眼睛都盯著同一個地方,而且都漸漸往中間移動。

你拍攝的 56 Lake Nakuru - Lion & Giraffe。

Jeremiah從停下車開始,就拿著望眼鏡,他找到另長頸鹿不安的原因: 草原的遠處有一隻大公獅。 不過這隻大公獅只是有悠閒的在大草原散步,對長頸鹿群不削一顧。

你拍攝的 56 Lake Nakuru - Lion。

當然草原上還是有動物不怕大公獅。洲水牛的態度跟長頸鹿就完全不同。

你拍攝的 56 Lake Nakuru - African Buffalo & Giraffe。

接著Radio又傳了新訊息,Jeremiah這次加足馬力往前衝。 到達了目的地先看到在肯亞國家公園難得一見個大塞車。 是什麼動物會有這麼大的吸引力咧? 當然就是花豹Leopard!

你拍攝的 68 Lake Nakuru。

Lucky有人發現在樹枝上休息的大花豹。發現的人實在很厲害。

你拍攝的 69 Lake Nakuru - Leopard。

隔車的日本團是Pro級的。

你拍攝的 74 Lake Nakuru - 日本旅客。

實在是太漂亮,太幸運了!

你拍攝的 70 Lake Nakuru - Leopard。你拍攝的 71 Lake Nakuru - Leopard。你拍攝的 72 Lake Nakuru - Leopard。

後來來的車子越來越多,好的位子只有兩、三個。 看花豹沒有任何更改姿勢的意願,我們就把好的位置讓給了其他車子。

你拍攝的 73 Lake Nakuru - Leopard。

原本以為會是很短的safari,因為一個又一個的驚喜,最近也是到將近六點才要回飯店。快接近飯店前,看到一輛吉普車停在Impala前。 我們還在想說這團一定剛來肯亞才會停下來看Impala。 當我們經過時,才驚呼這群Impala在練習跑跳耶,像是地上有無形的跑道,一隻隻按節奏奔跳。

你拍攝的 76 Lake Nakuru - Impala。你拍攝的 77 Lake Nakuru - Impala。

我很喜歡這張,要注意看照片的左邊有一隻棕狒狒,一副你跳你的,本大爺就是要坐在這裡的姿態。 真的是很妙。

你拍攝的 78 Lake Nakuru - Impala & Olive Baboon。

回到飯店下車後我跟Jeremiah講我很喜歡Nakuru,而這個飯店我也非常喜歡,太可惜只能停留一晚。 我也詢問他如果要看大猩猩(Mountain Gorillas)應該是要去剛果還是去盧安達,Jeremiah竟然跟我說肯亞就有大猩猩,就在甜水(Sweetwaters)。 原本看到Mook寫甜水有黑猩猩庇護區跟全非洲唯一的黑犀牛孤兒院,就讓我非常想去。現在聽到那裡竟然有大猩猩,當下我真想晚一天回台灣叫Jeremiah載我去Sweetwaters。不過Jeremiah跟我說不同與剛果和盧安達可以步行上山看大猩猩,在甜水是要在觀望台等大猩猩經過。 聽到這我心就涼了一半,再加上他說庇護區裡的黑猩猩也不會讓我抱。 所以他還是建議我盧安達去大猩猩。 看來我又可以來安排一趟盧安達+烏干達的大猩猩+維多利亞瀑布行程。

服務人員趁我們出門時,已經把蚊帳給搭好了。 不要小看搭蚊帳這個動作,要能弄得緊密覆蓋整床而且睡著後不會輕易出現縫隙,其實也是一門學問。 要感謝服務人員的專業,因為這天晚上一關上燈睡覺,馬上就聽到一隻蚊子在蚊帳外想辦法衝進來,聽這隻翅膀發出的聲音,想必是隻很大的蚊子! 

你拍攝的 79 Lake Nakuru Lodge。

 傍晚六點多,從陽台拍出去的景色。

你拍攝的 80 Lake Nakuru Lodge。

肯亞連續幾天濕冷的氣候,讓我身體覺得稍微不適。 高姐很好心地給了我ㄧ包伏冒熱飲,所以我ㄧ到餐廳就先要了熱水。 侍者很感興趣問我是不是在吃中國藥草,我也就說對啊~ 他就開始跟我說他覺得中國藥草非常有用,他都會去找中國醫生看病。 很妙吧!

Lake Nakuru Lodge晚餐主菜比不上Sopa Lodge多樣性,但甜點卻是提供有很多選擇,也都不錯吃。 所以這一餐讓我們吃到了九點多。 隔桌的旅客有位太太恰好今天生日,餐廳廚師和吉他歌手都到這桌慶生。

你拍攝的 81 Lake Nakuru Lodge - Birthday。

晚上九點飯店有表演,但我趕著回去洗熱水澡。 聽說表演很短,一點點的傳統舞蹈,加上淩波舞跟特技表演,不是太特別。  

後續: 從上週起剛果政府軍跟游擊隊爆發嚴重戰鬥,連志工組織都要撤離,引發了大量難民潮逃亡盧安達。 CNNBBC上看到的畫面實在令人鼻酸。 不穩定的國家,受苦受害的不僅僅是人民,動植物也受到威脅。 在肯亞處處可以看到肯亞政府的用心,才有現在的成就。 而Mountain Gorillas現存野生的數量極少,90年代因為盧安達的內戰備受脅迫,近年來剛果的局勢都很糟,保護區一直無法推行成功,因為Mountain Gorillas的棲息地跟人類大多是重複。 也許想親眼看到野生大猩猩家族,要趁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oreo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