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對街是家中餐廳。出門在外第八天,完全沒有想台菜,這點真的要給義大利一個讚! 

想當初在肯亞,雖然是個養豬行程,每天早、中、晚都是歐式自助餐吃到飽,但吃到第五天就很沒勁。只有在Mara Sopa Lodge多了幾道當地料理,跟在Outspan吃到雞胗跟雞肝,比較特別。所以當最後一天的中午,領隊帶我們到奈洛比的貓熊飯店,團員都沒有任何"為什麼要到非洲吃中國菜"的反應。而且菜做得很不錯,道地又清爽,吃得我脾胃都笑了。我很慶幸先吃了中菜,晚才上去吃Carnivore,才凸顯它曾是全世界Top100特色餐廳

而在義大利,吃的選擇多太多了~ 即使碰到的地雷也不少,但也吃到很多平價又不錯的義大利菜。重點是義大利有好吃的燉飯,只要有米飯,我想就算再住上個半個月,我都還不會太想台灣小吃
photo
大前天住La Residenza dell'Orafo,熱心女老闆介紹兩家餐館,一家吃牛排、一家吃海鮮。我們先吃了Enzo E Piero牛排,非常好吃。所以今天拿著名片尋找也在Via Faenza的海鮮餐廳。但名片上的地址是另一家餐廳,而同樣餐廳名卻出現在對街。沒找到餐廳,反倒在路上看到很多修女
photo
我們不確定那家餐廳是不是遷址,還是跟本不同餐廳。決定自己選餐廳 : Trattoria Nerone
photo
會看上這家餐廳,多半是因為這美麗的Pizza烤窯 (當然還必須有外牆上可接受的價目表)
photo
店內是 鮮紅色的牆壁 + 襯綠色藤蔓圖騰 + 紅磚樑柱,視覺上很搶眼
photo
整家店最樸實就是桌上的餐具吧~ 
photo
我們桌上的蠟燭台造型燈下,下面堆疊了一層層假書。藍色燈罩靠在大紅牆壁,散發出迷人的暈光
photo
原本想搭配愉悅的心情點個香檳,但店裡只有白酒 
photo
座位上方的裝飾,我倚靠的樑柱上掛著瑪麗亞木刻圖、天使層板、蠟燭、雕像、花圈。超級豐富混搭~ 
photo
旁邊牆壁上的小丑燈,也是很搶戲
photo
這家店擺滿了各種不同的佈置物,每個角落、每桌都有不同的特色
photo
這長桌在個小隔間裡,裡頭的石壁牆上掛著超大張油畫,吃飯顯得好氣派
photo
店前忙碌的Pizza區配著水晶吊燈。(雖然因為櫥窗美麗窯爐近來,結果我們並沒有點Pizza) 
photo
餐廳還有二樓...
photo
跟一個很有氣氛的中庭~ 
photo
我們今天從9點吃完早餐,就一路餓到現在,所以我們決定犒賞自己,真正來吃一頓豐富的義大利晚餐,要有開胃菜+第一道菜+第二道菜+酒+甜點

第一道菜: Insalata con polpo, farro e pomodorini freschi - 章魚番茄Farro(某種穀類?)沙拉
味道OK,很不幸地,這是晚餐最好吃的一道菜,只因每項食材味道都有出來(大驚)
photo
Sammi的第一主菜: Spaghetti allo scoglio 海鮮義大利麵。 用的是鐵鑄鍋保溫咧~
photo
但Sammi說麵太硬又乾,而且蚌殼碎裡面,邊吃還要邊吐殼,打槍!
photo
這是我的第一主菜。更慘! 究竟是什麼鬼? 我根本都不記得了,我只記得超鹹~非常鹹,廚師根本打翻鹽巴罐~
上餐廳官網查,這到應該是Pappa al pomodoro,大量蕃茄加麵包跟橄欖油。難怪我不記得這道究竟是麵還是飯,而且根本還不是用新鮮蕃茄,是蕃茄罐頭,所以好鹹。然後那糊糊泡在裡面的原來是麵包???
photo
這道根本是悲劇。我跟Sammi想說來試試看義大利的蔬菜湯:Ribollita。一上桌根本傻眼,這是嬰兒食品吧? 哪國的湯啊? 噁心死了,只有波菜的味道吃得出來
photo
我吃到整個崩潰,章魚沙拉吃完後,只好把我的主菜跟蔬菜湯混在一起吃,一個太鹹、一個無味,加再一起還不是好吃,但好貴,只好能吃多少吞多少。最後實在受不了,叫了一瓶礦泉水
photo
餐桌費 - 3塊
白酒 - 8塊
沙拉 - 8塊
3道主菜 - 5塊、8塊、12塊 (究竟哪道值12歐元啊???)
總共 - 44歐元,台幣2640元。應該帶兩碗泡麵+可樂,配這裡的用餐環境,我都吃得比較快樂

實在太難吃,沒心情再點或是再找地方喝咖啡吃甜點跟冰淇淋,趕緊回B&B整理行囊。往米蘭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oreo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