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7 Yeah!!! 今天是重頭戲,要去讓我動起自住義大利念頭的城市 - Pienza 皮恩薩

因為最早一班的火車是10:50。所以我們終於可以悠閒享受飯店自助式早餐(泣)
還有時間逛逛Consrzio Agraio超市。前天剛到西恩那,這家超市光櫥窗就開始謀殺相機記憶體
張相片
連經過兩天,總算等到我們有閒、他們有營業
櫥窗擺設的煙燻火腿/豬肉
張相片
店內的肉攤部,好想抱一個腿回台灣啃喔! 跟美國超市一樣,抽號碼牌電腦叫號。在台灣好像還沒看過?
張相片
超新鮮超大盤的生菜
張相片
擺美美的蔬菜水果
張相片
起司!!! 我也好想抱一圈回台灣,肯定省很大
張相片
不論逛超市還是雜貨店,一定要找的就是 - 水!!!
張相片
再過2天就要回台灣。該是時候開始準備伴手禮。Sammi買了香料跟巧克力
張相片
門外有隻小黃狗在等主人
張相片
他的姿勢讓我想到朱富貴耶~ (一隻身世怪誕的流浪犬。幾個月大時在路上用前腳匍匐前進,觸動我同事朱先生雙魚座多愁善感的心。於是抱回公司養,並取名為富貴,讓老闆沒辦法趕走。在朱先生跟多位同事愛與關懷照顧下,她的後腳站起來了!!! 沒過多久,她跑得比誰都快,贏得詐騙集團美稱。朱先生把她送回台南老家,過著南部悠閒生活。但兩次偷跑出去玩,生了兩窩小狗,每次5隻以上,而且花色皆不同,至今仍父不詳。)
張相片
10點多,我們興高采烈坐著計程車(很奢侈吧!)前往火車站

結果,晴天霹靂!夏天才有火車到Pienza!!!
什麼,我真的是太震驚了,我來義大利就是為了Pienza。現在竟然跟我說沒有火車!!!

好啦~ 其實也不是完全沒有預料到。Pienza這段一直是最難規劃。最簡單就是火車到Montepulciano,再轉公車。公車班次非常少,一沒搭上就完了,是非常刺激的旅程。保險的做法是在Montepulciano住上一天,我至少想了3種以上的搭配行程,但因為太不符合效益,最後還是忍痛。這也為什麼我一到西恩那下塌飯店,就在尋找去Pienza的旅行團

在台灣不願意面對現實,查時刻表上的義大利單字。回台灣用Google翻譯機,Estivo - 夏天。Invernale - 冬天

正當在火車站思考下一步時,不遠處有人在講國語。來義大利超過一個禮拜,只見過台灣觀光團,還沒接觸過背包客。所以我們就走上前聊天。是3位跟我們年紀差不多的台灣女生,托斯卡尼玩結束,要準備搭火車回佛羅倫斯。我於是詢問她們San Gimignano好不好玩,她們都是一致推薦

她們聽到我們搭計程車是一臉驚恐,熱心送給我們她們多買的公車票,還教我們去哪裡搭車(我是真的很排斥搭公車。找車站認車牌是小事,要搞清坐哪一個方向才是難事。而且還要確定是在哪一站下車。坐錯方向或坐錯站也不一定會馬上發現)

我們用送來的公車票回到Giacomo Matteotti廣場。公車很妙,我們都從後門上下車,是沒人驗票啊。但上去我們有在黃色小盒打卡,票上寫60分鐘內有效。所以如果在60分鐘內轉搭其它路線也不用再買票?)

在同個地下室買去San Gimignano車票,單程5.50甌元。11點多,我們就又上了高速公路,再次經過這片在義大利看到最多罌粟花的草地。Pienza,你是留給我再回到義大利的理由嗎? 但我想,我寧願去加州看罌粟花耶~~
張相片
托斯卡尼,台灣旅行團必遊是佛羅倫斯跟比薩,有時間的會排西恩那,再來就是San Gimignano
所以到這裡的車班很多,即使旅遊書跟表弟推薦都沒有讓我對這城市有特別興趣
仍舊是把它排在候補名單第一位,在台灣也把時刻表查好,以防Pinza真的變成悲劇
張相片
San Gimignano以一矗矗高塔聞名。中世紀家族為了爭權,拼命蓋高塔展現財力
原本不認為樓塔有什麼好看,結果這城市完全出乎我意料的美!

至於我們有沒有爬塔? 別傻了,怎麼可能。隨便一個就7層樓起跳,裡面又小又窄
前幾個禮拜食尚玩家剛好介紹San Gimignano,在家裡翹腳看電視上浩角翔起爬得喘吁吁,就夠啦~~
張相片

arrow
arrow

    minioreo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