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痛苦的結束。 連照一張照片都沒有心情&體力。

 

23:10的飛機,Jeremiah八點多就把我們送進肯亞最不美妙的地方--機場。 還沒進到飛機場大門,就要開始排隊了,尤其是肯亞航空check-in前面滿滿都是人,還要先秤行李再排隊check-in 最後一段華航登機證出不來,代表去香港還要再check-in 一次。 雖然人潮多,但出境比入境快太太太多倍,而且我算很幸運,VISA沒有被收走。 肯亞機場小小的,座位不夠所有候機旅客坐,所以大多時間都在逛免稅商店,在機場買到了我有在收集的鈴鐺,選了畫有獅子圖案的。

 

如果我沒有記錯,飛機是有誤點。 猛的是要全部旅客扛著隨身行李走下停機坪(還不短的樓梯喔!) 繞過另一架大飛機,再爬樓梯到要搭的班機。 飛機一起飛我就感到全身不舒服,宵夜餐點我ㄧ口都沒碰,只喝了幾口可樂,就趕緊讓自己昏睡。 睡了幾個小時,越睡越不舒服,始終覺得機身一直在搖。 起床也沒有力氣看新電影,就半聽半看Sex and the City看到凱莉大打Big時實在受不了,衝到廁所抱著洗手檯大吐胃酸。 回到座位把全身捲在一起希望能感覺舒服點,看到隔壁的中國年輕人一整個輕鬆愜意,實在很想跳機。

 

我雖然什麼都會暈,但就是從來沒暈過機。 長途飛行也不是沒飛過,但從來沒有像這次這麼慘。 天慢慢亮了,空服人員送上了早餐,我連餐盤看都不敢看,只怕又吐了出來。 每次坐飛機都實在很不懂,為什麼機長老要在40分中前就預告已經到抵達目的地,40分鐘很久很久耶,5分鐘前講就好了! 看的泰國一格一格綠油油的稻田一直沒有離我比較近,我真的很想衝到駕駛艙叫他們給我馬上下降。 等到真的要下降時,我是已經頭在膝蓋附近,手拿著嘔吐袋,飛機邊下降我就邊吐。

 

等到真的到達泰國機場,竟然跟我說要到香港乘客不能離開機身。 就算我跟他們說我真的很不舒服,也能讓我在機門附近走動,不能走到地面。 我當場真想跟他說我決定要在泰國住一晚,讓我下飛機啦~~ 要我1個小時候再飛,真的會要了我的命。 等到再次起飛,我就已經聞到剛上飛機餐盒裡面青椒咖哩味道,不過好在在泰國下去了不少乘客,最後幾排現在都是空的。 我跟隔壁的中國年輕人說剛剛那趟真的是很對不起,我去後面坐了。 從奈洛比飛泰國兩餐都是冷餐,沒有味道。 等到飛機到了穩定高度,空服人員開始餐點,整個機艙都是我超討厭得青椒味,我拿著毛毯完全蓋住我的臉才有辦法呼吸。 當小姐拍我肩膀要給我餐盒,我只能露出兩個充滿淚水的眼睛看著她,心想妳在不快點拿開我的面前,我就表演吐給妳看。

 

我就從頭到尾臉埋在毛毯裡從泰國飛到香港。 我一直忍到要降落前5分鐘,才跟空姐講是否可以讓我坐到頭等艙,等艙門一開我就出去。 空姐跟我講不可以,最多就是讓我換到

經濟艙的前幾排。還是要等到頭等艙的旅客全部走完才能出去。 如果我要稱身體不舒服,那是要等到全機下機,醫護人員進來帶我出去。 我真的覺得一整個很不人道的規定。 我也不是要佔什麼便宜,只是五分鐘的頭等艙也不能坐。

 

謝天謝地終於到了香港,但因為在肯亞就誤點,整個轉機的時間又被壓縮,香港機場也不知道為什麼長這麼大(中正機場破雖破,但真的超方便進出)。 一個小時內要趕來趕去check-in、檢查行李、找登機門。肯亞空服員還忘了幫孫大哥買的Amarula酒密封起來,(這是去程時一個肯亞人跟我們介紹一種非洲酒,飛機上可以喝到,甜甜、奶香很重。) 回程孫大哥買了原本想買兩大瓶回台给親朋好友品嚐。 不過整剩下一瓶,空服人員感到不好意思,送了兩個小瓶。 還好免費小瓶合乎100ml以下的規定,但大瓶就完全不行。又完全沒時間回到肯亞航空。 只好隨地拉了一個要出境的香港人,請他們收下這個肯亞奶酒。 還好大瓶也才300台幣左右。

你拍攝的 Amarula 奶酒。

急急忙忙上了華航,一上就暗自喊了聲不妙,怎麼是這麼小的飛機啊。 但這時我是已經短暫恢復精神,開始跟我旁邊的兩位澳洲人開心聊天。從她們得知,原來桃園機場昨天是有關閉,所以他們轉停留香港一晚,今天再到台灣待一晚,然後飛往目的地義大利羅馬。 我說那你們心情一定受了影響,真是不好意思了。 她們竟然說,沒什麼,反正就是出來玩。她們問我台灣夜市是不是很好玩。 我說我覺得夜市很擠,可以去看看,不過食物不要亂吃。 我比較推薦故宮博物院,很值得去。 因為我就是一個一年可以去到3-4次故宮的台北人,可是在台灣住幾十年,去過夜市的次數應該一隻手就夠用。 (我回來跟我同事講,被罵到臭頭。) 她們的感覺跟我不太一樣,我的印象義大利=浪漫。 但對她們羅馬就完全不浪漫。我本來想問她們有沒有帶著天使與惡魔,但我想想還是不要問有關宗教的問題。

 

飛機一起飛,我就先跟兩位澳洲人說不好意思,我很有可能會暈機會吐。 該死的華航嘔吐袋竟然是密封的,如果真的臨時想吐,誰有閒情逸致沿著線撕開啊?

 

我又回復到頭塞在毛毯的狀態,華航這次準備的港式燒賣,也是個味道超重,我的眼框又馬上充滿淚水,一整個哀怨看著端著餐盤的空服小姐。 飛機小,而辛樂克還在附近停留,飛機飛的又慢又抖抖抖。 我又開始後悔沒在香港住一晚。回到桃園時,因為機場重新開放很塞,要排隊等登機門,我兩眼睜大看的陸地,等了15分,我才終於下飛機回到地面。 回台灣的隔天星期一,就開始上班。但是發小燒+拉肚子。 睡了一覺,星期二就好了。

 

問我還會不會再去肯亞,答案是絕對的肯定。 只要我有錢,東非我這輩子是一定會去很多次。西非當然也是想去,不過感覺比較亂。

 

但我絕對不會再搞 12個小時內,四個城市,三次起飛,三次降落,這種瘋狂自殘的行為。(唯一優點是12小時沒進食,在肯亞吃胖的體重神奇地不見了~) 再去肯亞,阿布岱爾是不會再去。 應該是說去任何國家,我學到了教訓--絕對不把上山行程放在最後幾天。

 

回到台灣後,為了感謝高姐和孫大哥這幾天的照顧,我寄了一盒豐原名產義華鹹蛋糕到嘉義。 沒想到他們竟又回送更大盒聖保羅Q餅。

裡面還附上了一封,寫得實在太好,於是我把信的內容 po上來:

 

非洲地區---貧窮 髒亂 衛生條件差 是我們一般人的觀念!

但從Kenya回來 改變了我對它的認知!

八千到壹萬的中國人 就是沒有台灣人

看見多間china school原來是中文補習班 想必肯亞人也努力在學中文

難怪肯亞航空飛機上有中文廣播

中國餐廳老闆1989年到肯亞已經渡過了19 在肯亞機場碰到幾位

中國年輕人 一位將轉機到烏干達的電訊工程師 一位將轉機到坦桑尼亞

似乎可以嗅出中國佈局全世界的味道

肯亞的台灣團一年才250左右 難怪對肯亞這麼陌生

小鄉鎮學校林立 經常碰到穿著整齊制服的學生作戶外教學

路過的小朋友跟你揮手致意 而非伸手要東西

飯店的司機及工作人員均要大學畢業 語言能力強

肯亞人和善 曾經是英國統治 受到英國教育的薰陶 經常會看見穿戴整齊的

人們就像英國紳士一般

11個國家公園含蓋全肯亞 另人目不暇給

非洲大草原是動物的天堂

動物大遷移震撼人心

長頸鹿優雅的身影

大象牽小象的散步 非常溫馨

獅子家族出遊 公獅的雄壯 母獅的溫馴 小獅子的頑皮 令人想抱它把玩

花豹漂亮的外衣 讓人忘了它的凶猛

成千上萬的紅鶴 優雅的飛行 佇立水中的覓食 大地染上一大片的紅 令人贊歎

大草原的生態本身就孕育了無窮的食物鏈

物競天擇 弱肉強食 動物如此 人何嘗不也如此

 

最後: 我在第二天跟第四天寄出的明信片,終於在一個月後到達到各家信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oreo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