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僅 15 分鐘的船程就從 Bowness-on-Windermere 抵達到 Ferry House
下船的對面就是公車站牌,只等了一下下 Mountain Goat 的 525 公車就來了。 這段公車比較棘手,因為在那個年代 (其實也才 2012) 網路漫遊很貴,出國時通常是沒有網路。在鄉間沒有大型指標物只有無止境的田園,要知道在哪裡下車是讓我有點擔心。

所以事前有先在 Googel Map 用街景服務先走了一遍跟抓一下大致所需的時間。

波特小姐的故居 Hill Top 在 [Beatrix Potters Farm 站] 跟 [Beechmount 站] 中間,兩站很近。所以我的策略是坐上車超過 5 分鐘後認真往左側看,一看到 Hill Top 的標示 (Google Map 上有先看過),就馬上按下車鈴。 一切非常順利,下車後印入眼簾的美景,立馬可以轉個圈圈唱真善美。 忽然來了場陣雨,避雨變成首要之急。
下車前看到有間飯店似乎不錯,決定先走去看看。 Sawrey House Hotel 招牌指示有 Tea Room。決定進去避雨。 剛進來時沒有任何客人,店家表示隨便我們選位子。 我們選了這個窗戶角落,兩面都可以看景。 從屋內看出去的綿延山丘景致真的很棒。
當時大約 10 度上下,我點了熱可可 ( £ 2.75) 跟家母點了拿鐵 ( £ 2.70) 不貴,邊喝邊看景好悠哉快活。 英國的雨來得快去得也快,一瞬間烏雲走了變藍天。相同景色又更美了。 雨停後先到飯店花園走走。 人魚噴水池如果有啟動會更添生趣。 飯店花園連著外面的草原可以一直往外走。 此時有兩隻微胖的野兔蹦蹦跳跳從草叢鑽出。在波特小姐家鄉看到彼得兔真是讓人興奮想尖叫! 而且還有一隻中型龍貓!!! 飯店花園連著草原,草原又延到鄉間小路。 走下來後真的有一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完全像似走入一幅油畫般的美景。 如果能每天生活在如此風景還有何求?! 獨自欣賞這趟小小探險,我回到飯店接了家母。
從飯店正門離開,我們先返回原本下公車的沿著 B5285 往西北走,那裡又是另一種風景。 這裡有我在義大利沒看夠的乾草捆,並且同時有動物的景色~ 背景是 Esthwaite Water 小湖。 在高緯度建築很常見的 sunroom。悠閒愜意富有生活情調,但擺在台灣會被嫌棄。 閒晃了近 20 分鐘,我們開始往 Hill Top 的方向前進。波特小姐的小屋就在 Sawrey House Hotel 旁邊。 指示牌很園野喔~ Hill Top 總共有三個區域 : House、Shop、Garden。
波特小姐的小屋要門票,成人 £11.50。網路上說小屋內部不大,除非是 Beatrix Potter 的書迷,不然 CP 值不高。
所以我並沒有買票進入。但小屋外遊客是絡繹不絕喔~ Shop 商店是不用門票。我有進去逛一圈,裡頭小小的。我們在買了字母紙鎮、鑰匙圈跟巧克力,單價大約 4 英鎊上下。。

小提醒: 在這裡貨比三家不吃虧。彼得兔是湖區的觀光特色,紀念品繁多且很多地方有在賣。一般超市、市區授權店、博物館、Hill Top 商店都有。設計、精緻度跟價格也差距很大。

建議先在市區逛一圈,對價格有些概念再到 Hill Top。有些東西可能市區比較便宜,但 Hill Top 會有一些特殊商品。並且我印象中每個地方商品重複性不太高 (不像台灣從九份到墾丁都賣一樣東西),先在市區看過再來到 Hill Top 多方比較,才能知道自己喜歡哪一種風格的商品。如果一開始就在某間店狂買,接著又再其他地方看到更喜歡的就麻煩了。

Garden 花園也是免費參觀。 花園也是不大。只能說跟外頭田園風景讓花園遜色掉了。 於是乎趕緊回到外面慢慢欣賞大自然風景。 Near Sawrey 除了風景外,有些小鎮建築物也很童趣。
回程的公車站牌就在這棟 Tower Bank Arms 民宿前面。 Hill Top 2 小時遊很快接近尾聲。我們搭乘 12:07 的公車在 12:15 回到 Ferry House。
這時剛好有交通接駁船到港,這對自助開車的人真是非常方便。

歐洲鄉間我僅去過英國跟義大利。相比之下英國真的很便利,車班頻率多與準時度高,英文更是簡易了事前準備,並不用租車才能體驗鄉間。但在義大利,我真的覺得需要租車才能玩得盡興自在。 公車抵達時開往 Bowness 的小木船已停泊在碼頭。我原本上了船但發現還有幾分鐘才開,於是又下來到處走走。
這裡有一個小港灣 Mitchell Wyke Ferry Bay 停滿了遊艇。 陽光灑下來到湖面再反映到船身上,我覺得非常地美。忘情欣賞跟拍照。此時家母急忙走了過來呼喊我 "船都要開了妳在做甚麼! 我叫船長停止發動我要來找妳!" 如此不捨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oreo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