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義大利的最後一程:前往米蘭馬勒奔薩國際機場。巴士車站就在中央車站外,非常方便好找。車票:7.5甌元
photo
這幾天在巴士上聽當地電台,最常聽到是Train的"Hey, Soul Sister"跟One Repblic的"Secrets",義大利對於美國流行音樂,比台灣腳步快一點 (應該也很難再更慢吧?)
photo
大約40分鐘後就到了機場 
photo
巴士送我們到第一航廈的出境大廳。第二航廈是給低價航空
photo
馬勒奔薩機場很簡單,一樓入境,三樓出境,(似乎還共用手扶梯)。一進航廈就看到Check-In櫃台,好幾條一長排,每個窗口都長一樣。只能單看上面小螢幕找航空公司。一開始簡單到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photo
Check-In後,趕緊做最重要的事:退稅! 這大概整趟行程最心驚的時刻,因為我們沒有導遊,也不會講義大利文,要是哪一個環節沒搞好,不讓我們退稅,好幾萬台幣就飛了耶~

講實話,到現在如何"完全正確"退稅我還是不確定(驚!) 出國前上網查了很多功課,但看了眼花撩亂,麻煩死了,要分手提拖運。我們兩者都有,便宜的放小行李箱,貴鬆鬆放大手提袋上機。但我根本懶著分,全部都在Check-In後、出關前,一起辦退稅。現在想想好像有點太大膽了

在Check-In時,先跟航空服務人員講小行李箱要帶去退稅,就會先貼上電子貼紙。接著到最右邊角落的海關窗口辦退稅。雖然只有開放兩個窗口,但一下就輪到我們。海關可能看在我們非常細心分類整理每一筆表格,又一臉誠摯(?),相當爽快蓋了退稅章,不用開箱檢查商品,萬歲!!!

所以究竟是海關以為我們只有小行李箱有放退稅商品,還是根本沒有分手提拖運退稅,我仍舊不得而知。但我想應該是前者。如果沒有分,這樣大家都可以退完稅再偷偷把商品交給別人,並不公平
photo
接著到不遠處的退稅櫃台。我們相當幸運,櫃台前都只有2-3位人在排。我跟Sammi一人排一個窗口,備著整齊完善的資料,一下子辦妥手續了。一切都相當的神速

除了在退稅海關有個小插曲。就當蓋完退稅章後,我想帶小行李箱到離僅有10步路的封行李箱機器繞保鮮膜,這時海關非常嚴肅站起來。我一臉無奈,指著機器,想解釋我只不過想封行李,並非要帶走。但他指著我,要我馬上回到行李輸送帶。我實在很想跟他講,"你們義大利機場失竊率不低你應該知道吧?" 但當然這麼白目的話我是沒說出口啦~
photo
入關後,到二樓的候機室。我們剛好是在不好逛這端,免稅商店一家比一家弱。心裡大喊,"拜託,這裡是米蘭耶~" 而且環境只比台灣第一航廈好一點點
photo
於是我們就來到了美食區,看到冰淇淋攤,一定要點來吃的啊
photo
義大利冰淇淋真的都好好吃了!
photo
雖然嫌免稅店很難逛,但我跟Sammi還是逛到最後一刻。買了一直不敢買擔心會重的巧克力跟紅酒醋(比工研醋有質感上萬倍的瓶身!)。回台灣一開始什麼食物都加點紅酒醋試味道。我整個就是愛上了紅酒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oreo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