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橋連接著Via Por Santa Maria,到了Via Vacchereccia交叉口,往右看是聳立在市政廣場的舊宮
從這角度看,才得以觀看皇宮正面以及鐘塔全貌
張相片
在這同街道左邊,是家半露天的La Borsa餐廳酒吧我照片拍爛了,不然是相當有氣氛
說不定下次來有機會來這用餐。還可以邊看舊宮
張相片
路上有隻小棉花的親戚,還會看鏡頭呢
張相片
差不多經過Via Vacchereccia,Via Por S. Maria 就變成了 Via Calimala
而就這附近,有個野豬涼亭Loggia del Porcellino
很可惜我們以為只是個普通露天市集,沒有發現那鼻頭發亮的小豬
photo照片來源
據說在小豬嘴裡放硬幣,摸摸鼻頭,可以帶來好運,日後重遊佛羅倫斯。啊~~我竟然沒有做,我想再回去啊~

Via Calimala兩旁不乏知名商店
其中就有近十年相當火紅、我一直想要逛的Zara跟H&M

Zara在這條街上就有兩間。這家服裝設計比較年輕
張相片
年輕這家Zara有些衣服還不錯,但價格也沒有想像中的親民。店面很大,我跟Sammi每層樓都逛了,但沒有下手

斜對面的Zara是賣Collection服飾,價格跟百貨公司一樣貴! 看幾件標籤就閃出門
張相片
H&M的價格就便宜的多,但是衣服材質跟設計感真的也很不怎樣。根本就像台灣的NET
(其中好幾件還真跟我出國前幾天逛NET的衣服好像啊)
張相片
Zara跟H&M 不是應該具有年輕時尚風格、不錯的品質、跟誘人的價格嗎?? 逛完三間真是讓我有失落感
張相片
再往前走就到了共和廣場Piazza della Repubblica
張相片
凱旋門上的銘文
根據Wiki上翻譯是:
The ancient centre of the city / Rstored from age-old squalor / To new life
張相片
共和廣場從古羅馬時代就在,但可能今天在佛羅倫斯看到太多有特色的建築物、藝術品
對我來說,這廣場最大的特色就是有座旋轉木馬
張相片
這週末剛好共和廣場上有辦活動,似乎是個音樂祭。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在撤場
張相片
又晃到聖母百花大教堂區
從這個角度,大教堂、圓頂、喬托鐘塔、聖喬凡尼洗禮堂,一鏡到齊
張相片
這時就超後悔我把廣角鏡頭借給人,結果鏡頭就被人遺忘在雪梨啊
張相片
大圓頂+小圓頂
張相片
太陽漸漸西下,皮件街上的懶散小狗
張相片
夕陽中鐵門緊閉的中央市場
張相片
我們隔幾天早上見囉~
張相片
來佛羅倫斯當然就吃牛排 Bistecca。但是有名的牛排館,旅行書上都說地點隱密不好找,而且要排隊
我們出門前就能預知到了晚餐時間我們肯定沒體力去找、去排
既然我們B&B Owner超級宇宙無敵Nice,出門前就問了她有沒有推薦的牛排店
張相片
於是她介紹我們離B&B才不到5分鐘的 位於Via Faenza的 Trattoria Enzo E Piero
她保證好吃,還熱心幫我們打電話去訂位
張相片
這是一家小店,大約10桌。由一家人經營,牆壁上掛著照片介紹這家人
但他們兄弟姊妹長得好像喔,我跟Sammi研究了一下還是分不清誰是誰

餐廳的布置很簡單,桌上就只擺著岩燈。馬上就送上餐前麵包
張相片
餐廳招待的烤脆麵包佐橄欖油。簡樸,但非常好吃的義大利美食
張相片
B&B Owner說,這家並不是牛排館。除了賣牛排,而其它義大利料理,都很好吃
但我們當然還是點了牛排,超大份的,兩個女生吃很撐
張相片
你看Sammi吃得多滿足啊~ 其實就很厲害的碳烤技術,讓牛肉只需一點點鹽巴(甚至不用),就能吃出銷魂美味
張相片
整天只有在蘇連多B&B吃早餐+下午的牛肚包,就為了省錢吃這餐
於是Sammi點了紅酒配牛排。我叫了配可樂。完全不知到價格就點下去
張相片
又還很奢侈點了提拉米蘇,想要嘗嘗正統義大利口味到底是怎樣。結論就是跟台灣一樣 囧
張相片
這餐最後2個人花了55歐元
餐桌費 - 4塊
紅酒+可樂- 5塊 (比預料中便宜)
牛排 - 40.5塊 (有點小貴)
提拉米蘇 -4塊
總共53.5,就直接留了55塊。不錯,吃了牛排、點了酒、又有點心飲料。很實在的價格

吃完晚餐後,我們先晃去附近的中國人開的雜貨店,花了1塊歐元抱了大瓶礦泉水回飯店

我不並愛吃提拉米蘇,所以是想吃冰淇淋。但Sammi似乎有點受寒,外套都穿起來了。走回Via Nazionale經過冰淇淋店,只有我買了一球鳳梨冰淇淋
張相片
把鳳梨冰淇淋帶回飯店享用,終於用上特地帶來義大利的花花照片。讓花花也隔海分享一下好吃的義大利冰淇淋

在Sammi梳洗同時,我跑去SMN買明天去Camucia-Cortona的區間車門票。回來換我梳洗,躺平就睡了。在義大利過的超級正常規律生活。義大利第五天結束

arrow
arrow

    minioreo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