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出烏菲茲美術館,就看到阿爾諾河(Arno)
張相片
5月的義大利天氣的狀況很妙。早上很冷、有霧。下午3-4點下陣雨。5點開始轉晴,這時是一天中最美麗、最晴朗的時刻。7點半後開始轉暗,大概8點太陽下山
張相片
我們來到Arno河時,恰好就是傍晚5點半,最美好的時光
張相片
柔和的陽光灑在河水上閃閃發亮
張相片
從烏菲茲美術館延伸出來,在河岸邊的雕像。這位仁兄是Giovanni delle Bande Nere
張相片
往右走,這時我們走到了瓦薩里走廊的下方(Corridoio Vasariano),但其實我當時並不知道上面另有玄機啊~
張相片
接著就要上舊橋
張相片
要不是我親自走上過舊橋,我真的無法想像"香水"小說中,古代石橋上,究竟是如何能夠有商店林立,況且是撐住2-3層的房子,還能夠住人
張相片
橋上兩旁商店盡是珠寶金飾店。有娜姐最愛的貓熊
張相片
也有我最愛的烏龜
張相片
除了這些可愛精細的裝飾品,更多是沉甸甸金項鍊、金錶。整條橋可以跟Arno河比閃亮
張相片
橋上非常熱鬧,擠滿了遊客。這對夫妻還輪流手拉小孩。歐美夫妻都不怕辛勞帶小小孩出遊,偶爾還會看這種創意
張相片
只有在橋的正中央沒有商店,才能好好看到河面跟兩岸
張相片
從橋上看上游
張相片
靠烏菲茲美術館那岸。這就很清楚看到瓦薩里走廊
張相片
下游
張相片
右岸
張相片
左岸
張相片
舊橋橋下的冰淇淋店
張相片
橋的另一端最有名的景點就是皮蒂宮Palazzo Pitti
張相片
6點了,天氣實在有夠好
張相片
到的時候博物館已經關門了~ 沒有機會進去瞧瞧美麗的花園
張相片
進不去,那就很"假會"的學歐洲人在廣場前看書
張相片
但是真的很曬耶 >"<
張相片
於是我們馬上就閃了~
張相片
走上了舊橋,走回到市中心。照片遠處是Orsanmichele教堂 (超級難找的!)
張相片
先到繞道的另一面,再拍幾張照。這樣就可以清楚看出,只有中間沒有蓋房子
張相片
舊橋真的實在很有特色、又很厲害,從14世紀以來,就一直矗立在此,不怕河水增遞。更還躲過人類戰爭攻擊
張相片
Arno河啊~ 我一定會再回來,我們下次晚上見
張相片

arrow
arrow

    minioreo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